close

從GG離職後閒閒沒事QQ

把以前面試的經驗和準備材料寫上來做個紀錄。

今天會先寫個在面試前我準備了哪些筆記? 

有些或許可以參考,有些可能已經不受用,例如在我當時(2019)面試時並不需要考試

但現在的新進人員都要刷題囉~不過各單位採用標準不同,這裡我就不細述了。

首先是會先與人資面試,當時我是電話面試,幸好有用心準備一些題目,並且列印出來,用電話回答時還能偷看一下筆記XD

與人資面試完才會邀請你與主管進行當面面試,面試之前也會做一下適性測驗和英文測驗,英文多益如果有達一定標準就可以略過這動作,我當時的成績是8xx,所以就可以晚半小時或一小時到面試現場。

 

進入主題,與人資面試前須要準備什麼?

我想不論是面試哪家公司都需要做的,就是先去看一下該間公司網站上的基本介紹

並且想一下除了「護國神積」真的當仁不讓外,對台積這家大公司還有什麼其他的看法?

(當時面試時台G股票還沒起飛呀QQ

 

在台積的網站上就有強調的應該有下列二大部分:

台積電的價值

台積電破壞式創新商業模式,改變半導體業界生態規則,亞德諾半導體執行長Vincent指出,台積電首創晶圓代工模式,無晶圓廠與其合作,結果非常成功。

晶圓代工造就全球IC設計新創企業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更打造台灣成為半導體重鎮,台積電母雞帶小雞,協助台灣IC設計業者闖出一片天,進而登上國際舞台。

是全球第一家晶圓代工廠,讓無晶圓半導體廠安心將生產交由台積電負責,業者將資源專注產品設計開發及銷售上,為全球最大晶圓代工廠。

台積電技術持續創新,張忠謀說,每年透過台積電,使半導體界有許多的創新,這些創新大部分是無晶圓工廠的公司所發明。如果沒有台積電,不可能會有這麼多無晶圓工廠公司存在。

若非張忠謀打造的台積電專業晶圓代工模式,智慧型手機可能也不會這麼快推出。

台積公司專注生產由客戶所設計的晶片,本身並不設計、生產或銷售自有品牌產品,確保不與客戶直接競爭。

 

台積電核心價值:ICIC

誠信正直

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理念。說真話;不誇張、不作秀;對客戶不輕易承諾,一旦做出承諾,必定不計代價,全力以赴;我們用人的首要條件是品格與才能,絕不是「關係」。

承諾

堅守對客戶、供應商、員工、股東及社會的承諾。所有這些權益關係人對公司的成功都相當重要,會盡力照顧所有權益關係人的權益。同樣地,也希望所有權益關係人能對公司信守其承諾。

創新
創新是成長的泉源。追求的是全面,涵蓋策略、行銷、管理、技術、製造等各方面的創新。創新不僅僅是有新的想法,還需要執行力,做出改變,否則只是空想,沒有益處。

客戶信任
優先考慮客戶的需求。視客戶的競爭力為台積公司的競爭力,而客戶的成功也是公司的成功。努力與客戶建立深遠的夥伴關係,並成為客戶信賴且賴以成功的長期重要夥伴

 

看完公司的基本介紹後,可以從中獲取其理念並想想你有什麼個性或特質是符合這家公司需求的嗎?承諾?信任?並從中舉出一些例子來應證,在自我介紹的時候可以置入XD

也需要關心一下台積電的新聞,準備二到三則,讓你可以有機會多與面試官多談話題。

 

在人資面試時,我認為比跟主管面試還要難,而且人資也占了你去留的一部分,

我有聽說過人資很看重「自信」程度!!

都用電話溝通了,至少把大抄準備齊全才不會一問三不知或者無法馬上回答。

大抄我準備了:

英文自我介紹(沒有用到)

個人優缺點? 可以帶入台積的核心價值來講

工讀經驗和貢獻可以為台積電貢獻什麼?

為什麼要來台積?來台積想要做什麼?有何想學的?一定要錄取你的理由?

平常怎麼紓解壓力?遇到時間壓力你會怎麼辦? 

一定要錄取你的理由?

簡單介紹碩論,這題很好敘述吧?大家應該都試口試前後去面試的,對自己的碩論應該蠻熟吧

修過的課印象深刻的事這裡狂問 有遇到什麼困難嗎?有吵過架嗎?後來怎麼解決?你的腳色是什麼?

想問人資的問題重要!!請尬聊!

 

還有一些面試內容,有人有興趣我再持續打上來吧!

 

祝福大家~~~~~~新年快樂!面試通通上!

台積面試問題, 台積面試心得, 台積面試必考題, 台積面試流程

 

arrow
arrow

    bunny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